首阳之巅

怎么办-7

朱正廷x蔡徐坤
ABO设定




*
溢满鼻腔的alpha气味,朱正廷湿漉漉的眼神。
无一不让蔡徐坤呼吸一滞。

脑子里仿佛快速过片很多画面一闪而过,过去的,可能发生的,为什么?怎么办?这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拧成指向一个问题。

朱正廷怎么会是alpha?

蔡徐坤来不及细想,也不敢在这样的情况去多想,他的反应力一向都是极佳的,脑子还没清醒完全,身体就先做出了举动。

他的第一直觉是,逃离这里。
无论为了什么,逃离这里。

朱正廷的信息素在不断的撩拨他,唤起他体内深处无论生理还是心理,对朱正廷的渴望。

不行,这样不行。
在朱正廷面前丢脸,更不行……

蔡徐坤用尽全身力气抠住掌心逼迫脑子强行运转,牙槽被咬的很紧牙龈有些发酸,细密的汗被掩盖在黑暗中的头发下,面上却管理的不露声色,他就这样看着朱正廷,突然,他眉头一挑,嘴角扬起一个挑衅的笑。

压满海水气息的房间突然迸发出了火花,张扬的火势在大海中央蔓延。

燃烧的味道,大海的味道。

在房间里碰撞互不相让,朱正廷微微张开了嘴,他是真的惊讶了。

蔡徐坤趁着朱正廷愣神的空档迅速的翻了身,单手撑在朱正廷脑袋旁边掌握了主导权,两人间保留的空隙仿佛预示着什么,蔡徐坤的刘海刚好挡住眼睛让朱正廷看不清他的神色,而蔡徐坤的膝盖轻轻的恰好压在朱正廷两腿之间,完全上下的姿态也引爆了朱正廷潜伏的alpha争强心理。

若是说朱正廷的气味,让人感觉像是置身在大海中央,海水卷杂着浪花试图将你拉入沉溺深渊。

那蔡徐坤的气味,则是让人呼吸一滞,连卷的火舌仿佛已经烧至面前。炙热焦灼的烈火熊熊燃起的味道,闻着味都能想象噼里啪啦的灼烧声。

两种气味在空气里相互抵触,竟是谁也没赢上一分。

“意外了?”

蔡徐坤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朱正廷好看的眉头紧蹙了起来。
现在的情况确实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想。

在这个房间只有他们两个,现在这个毫不弱于他的气味来源根本毋庸置疑。
蔡徐坤……alpha吗?

朱正廷承认,他在确认是蔡徐坤进来房间后,内心是有过挣扎的,他们之间的问题,说是问题,又好像不是。
他们之间, 无非就是喜欢了,所以在意了,变得小心翼翼了。
可是实际上一个alpha,一个omega,他们相互喜欢,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但他心底那个声音也告诉他,蔡徐坤那么的骄傲,他怎么会容许这么久的欺骗,怎么会容许自己用alpha与omega天生的优劣去让他动摇。

他不忍心啊。

可是他走过来了,蔡徐坤离他那么近,就在朱正廷庆幸自己在蔡徐坤进来前刚好喷了抑制剂的时候,蔡徐坤朝他伸出了手。

朱正廷的气息早就在房间里潜伏着了,哪怕闭着眼他也能清晰的知道,蔡徐坤的手是朝他的脸来的。
带着温度的手,别再靠近了,再过来一点吧,他矛盾极了。

指尖近在咫尺了,朱正廷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他一把抓住了蔡徐坤的手腕。
朱正廷当时脑子里涌上来两个词,
完了,
太好了。

原来在易感期,喜欢的人离自己那么近,是真的不可能忍住的啊。

可在心底某个角落他又在暗自欣喜,他知道的,他知道omega对alpha的气味天生没有抵抗力,他可以以易感期为理由,让这一切顺理成章,哪怕有些卑劣。

但是爱情这种东西,顺水推舟才是聪明的做法,不是吗?

可他没有想过,蔡徐坤会是一个强大到跟他不相上下的alpha。
就像是一个你喜欢了很久的猪猪包,买来打开来里面却不是粉红色,他很生气,却又没办法对喜欢那么久的猪猪包轻易割舍。

朱正廷有些懵,他觉得很难过很难过,却不想去理清那团毛线的线头,他不想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难过。
他想,如果蔡徐坤是omega,他现在可能体会到了当omega蔡徐坤知道朱正廷是alpha时的心情。

朱正廷满眼复杂的看向了蔡徐坤,蔡徐坤却显得轻松很多,他屈膝从床上弹起来,理了理衣服,语气悠哉。

“我先走了。”

这只是个通知,蔡徐坤压根没打算等到朱正廷的回答,转身就走了。

他步伐很仓促,如果朱正廷足够细心可能还会顺着开门的光看到蔡徐坤的手在发抖,可是朱正廷现在乱成一团根本没有注意那么多。

门被很用力pong的一声关上。

门里的人低下了头失落如潮水漫上心尖,门外的人步伐错乱的摇摇欲坠。

蔡徐坤觉得自己仿佛踩在云上,每一步都是软绵绵的,他在乐华宿舍里耗费了一切精力才勉强抵抗住朱正廷的信息素,明明两个宿舍离得很近,对现在的他而言却如同翻山越岭。

他这一步还是太险了,他来之前他的医生就千交代万交代让他不要去跟任何alpha起冲突,哪怕他私自注射了alpha的血液,作为他来偶像练习生的最后一层保险,那始终只是保险,并不足以让他与真正的alpha比肩对抗,alpha的血液进入omega体内其实并不相融,甚至相斥,在别的omega眼里简直是倒霉的烈火燃烧的信息素味道大概是蔡徐坤唯一庆幸的了,他的气味不像寻常omega那么甜软,却也正是如此才能在调动起来的时候让人误以为他是个强悍的alpha。

练习生里很多还没分化的孩子,再加上蔡徐坤一贯低调有礼,倒也是过的很顺利,所以这次面对朱正廷他是第一次催动血液,也可能是唯一一次了,因为蔡徐坤感觉自己已经耗尽了体内所有的alpha血液,真正的alpha还是远超自己的想象,比他以前用信息素做的抵抗训练要强悍得多。

而这份alpha短暂的信息素也给他带来巨大的后果,他被动发情了。

蔡徐坤现在就跟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身体瘫软发烫,眼前开始打幌,幸亏是饭点,他运气也足够好没碰到其他人。

咬紧牙关在药箱里翻找出了一个小箱子,蔡徐坤的手跟唇都在发抖,当初跟医生的对话还仿若昨天。

“答应我,在考虑跟alpha结合后面再考虑这个药。”

“你知道的,我得做好任何准备,接受任何可能性,这是我……作出这个决定应该付出的代价,告诉我吧,这个药使用了会怎么样?”

蔡徐坤扯了扯嘴角,没想到当初的万全准备居然真的派上了用场。
拧开盖子的动作变得缓慢,医生的话也像是警钟再次敲打起来。

“在体内调动alpha血液会给你带来剧烈的情潮,这个特效药……它跟抑制剂不同,它是将你的情潮化成疼痛,徐坤,你是个好孩子,一旦你扛不住,那你可能……我希望你不要走到这一步,未必值得。”

他把药剂拿了起来,他身体变得越来越烫,心脏在剧烈跳动。

他想想,自己最后是这样回答医生的。

“既然选择了,就值得,既然选择了,就没什么扛不住的。”

药剂被一仰头喝个干脆。




*
丁泽仁跟毕雯珺转了好几圈碰到了justin跟范丞丞,生拉硬拽着一起遛弯。

大人的事自然是避讳着小朋友的,哪怕justin感觉到了违和也硬是问不出个所以然,也不知道又逛了多久,毕雯珺估摸了一下应该结束了,跟丁泽仁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才带着孩子说回宿舍。

原以为宿舍内哪怕没有两个人也应该有一个人在,毕竟朱正廷还处在易感期,可没曾想迎接他们的竟是空荡荡的房间。

丁泽仁现下就要转身去找,毕雯珺拉住了他摇了摇头。

别人小两口的事别掺合太多了。

也确实有些事已经无法参与。

那一夜乐华的群里收到他们队长的短信,别找他别担心,
那一夜早早睡下的蔡徐坤出奇的没有再半夜起来蹦迪或是组织谈心,

那一夜朱正廷一夜未归,
那一夜vip房的蹦迪时刻也没有唤醒蔡徐坤,

那一夜练习室的地板满是汗水,
那一夜蔡徐坤的床上像被泼了水,

那一夜朱正廷是随意大字型躺在练习室,睁着眼,满身疲惫的看着太阳升起,光芒逐渐打入房间内的。
那一夜蔡徐坤活活忍住如同情潮一般汹涌的疼痛没叫出声,几度他都以为自己要死了,恍惚听到周锐开始播自己的歌才下意识的反应回来已经是早上了。

有点刺眼啊,朱正廷用胳膊挡住了眼睛,从缝隙流过的不知是汗还是泪,被一个alpha撩拨的抑制剂无法压抑易感期,甚至因为那个alpha连找个人解决一下的想法都不会有,蔡徐坤你真是混蛋。
有点感动啊,蔡徐坤深深呼了一口气,床单给他抓的乱七八糟,入手湿漉漉的全是汗,嘴唇苍白而又干燥,还好,还活着。




*
对待混蛋怎么办?
朱正廷想,他要无视蔡徐坤,碰面不跟他打招呼,对视一秒就错开视线,或是恶言恶语的嘲讽他,如果嘲讽不过就痛快的朝他那张小脸狠狠挥一拳……

拳头被骤然握住了又渐渐松开。

……
不忍心。

那就掐掐他的脸,然后………………
把他拉进怀里。

不行,他是个alpha啊!
他骗了我啊!

朱正廷试图狠狠的生气,却怎么也气不起来。

他有一瞬间在想,其实蔡徐坤对他也是一样的,他不可能对他生气的,就像是现在的自己,所以如果之前他没有犹豫,而是坦白的告诉他,说不定……
不,没有说不定,事实是蔡徐坤是个alpha。

他们不会在一起的。

这个结论让他心里发涩的难受,他明明应该谴责蔡徐坤的欺骗,却被一个符合生理的结论打的心脏发疼。

蔡徐坤以为他们都是omega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难受吗?朱正廷摸上了心脏的位置。

才不会,那家伙是alpha!怎么总是忘呢,从头到尾都在骗我,他怎么会难受,指不定在被窝里偷乐。

是这样的,
一定是这样的。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vip宿舍门口,正在迟疑是前是退的时候,门打开了,钱正昊抱着一个堆满衣服床单的盆子,在门口碰到人也是钱正昊没想到的,他迅速的把门关上,匆匆忙忙跟朱正廷打了个招呼就跑走了。

朱正廷捏了捏鼻子,真是见鬼,路过他门口也仿佛能闻到那股燎原之火的味道。

深吸了一口气,什么也没有闻到,眼底划过一丝自己也没发觉的低落,对着门深深的看了一眼,朱正廷终究还是转身离去,空中淡薄的传来他的喃喃自语。

“果然是错觉……”




*
他这样的状态很难解释,蔡徐坤深深明白这个道理。
他们寝室的人都很好,小家伙还没分化,周锐跟秦子墨都是beta,他让小家伙帮他把床单衣服拿去洗,钱正昊一贯乖巧,老老实实拿去洗了。

不意外对上周锐考究打探的眼神,蔡徐坤低下了眼睑。

周锐很聪明也很体贴,蔡徐坤不愿意说,作为朋友他就不去问,用眼神制止了想要开口问点什么的秦子墨,拉着他往外走。

“那坤坤我们先走咯,你跟昊昊要吃什么就发信息给我。”周锐摇了摇手上的手机,收到蔡徐坤略带感激的笑容,点了点头。

哪怕不愿意暴露,他现在体内alpha血液耗尽,别人不提,外面还有一个朱正廷,他现在很容易跟他起冲突,若是他来找他算账……

不,不会的。

朱正廷不忍心跟他算账的。

非常肯定的句子,蔡徐坤却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一晚上仿佛在死亡边缘徘徊了一圈,他的心好像空旷了很多,很多曾经深深在意的好像都没那么在意了,唯一除不掉的也就是那心尖尖位置的人。

他刚洗完澡,虽然大家都一副默认让他休息的态度,但是还是想出去,就是突然的想看看天,看看景。

蔡徐坤一向是行动力点满,站在天台的时候他非常重的舒了口气。

他从昨天下午离开乐华的宿舍,就一直强撑着,强行忽略掉很多东西,紧接着情潮更是让他没办法去细想太多,决然吃下特效药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哪怕是避开宿友探究的视线他也是脑子里一片空白,好像一切都已经依靠本能在行动。

直到现在,身边空无一人。
抬起头,一片空泛的蓝天。
好像只有在这时候,他才能去理一下那颗被朱正廷搅乱的心。

他想,朱正廷也许根本就是无意而为,他不是蓄意骗他,他可能只是没有在合适的时机告诉自己真相然后就一再错过,亦或许……在朱正廷心里他也有足够的分量,让他没办法直白的告诉自己,伤害自己。

对吗?

是这样的吧?

可是一切想法在既定结局里都只会偏执的涌为一个错误,离谱,自己不愿意相信却又默认的答案。

那个答案偏执的离谱,朱正廷也许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个omega,练习生中出现的omega多稀奇呀,而且alpha天生就是对omega有征服欲不是吗?
朱正廷可能是为了玩弄他,可能是为了征服他。

总之,
不会是爱上他。

他清楚的记得那个晚上,他练的有些疲惫了,把头埋在膝盖里,在一片黑暗中他想了很多,想到了没分化前无忧无虑的在舞台的时候,想到了拿到分化结果后那一日日颓然心碎的时候,他反复咀嚼这种反差带来的巨大落差。

他一次又一次自虐般回想,在心底划下一道又一道深刻的痕迹,他要记住,他要铭记,他要拼命,他要留在舞台。

心里发疼,
手握的很紧,
眼睛是死死闭着的。

就是那时候,一声开灯声,光亮跟朱正廷出现在眼角视线内,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是谁,朱正廷好听柔和的声音就先一步传进来了。

这样的蔡徐坤跟背负着队友也背负着自己的梦想,哪怕深夜也要加练朱正廷,就这样第一次,一对一,见面了。

是谁拯救了谁疲惫的心,早就说不清了。

那是他们的单独初见,在那之前他们没有任何交集,他怎么可能爱上他。

不可能的,对吗?
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不可能什么?”清澈的声音在耳边突然响起,怕是想着想着说出声,蔡徐坤猛然抬起头,看清人后又慢慢松懈下肩膀,他也不知道那一刻他在期待什么。

映入眼帘的,是朝他递了瓶水面上一片温和的王子异。

“没,没什么……”接过水,蔡徐坤微微垂下脑袋。

王子异也没追问,只是在蔡徐坤旁边静静的站着。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这种无声的安慰让蔡徐坤眼角有些发涩,刚从虎口里逃出,又以疼痛强压下情动,无论心还是身,他都疼的要命,但是这些疼痛都没让他哭出来,可这一刻他却拼了命才能压抑下想要落泪的冲动。

他的情绪早就抵达了一个临界点,临近崩溃,这种情感只要被再轻触及一下便会一涌而出,而王子异显然成为了那最后一个温柔的碰触。

他想要放纵,所有压抑着的,背负着的,令人难受的,想要发泄出来。

他低低的笑出声,视线投在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语气轻薄而又淡然

“子异,我是个omega。”

……
没有得到任何反应与回答。

蔡徐坤掀了掀眼皮,嘴角牵起带着些许无奈的笑

“可笑吗?”

“为什么可笑?”
王子异这次回答的很快。

……
为什么可笑呢。
不知道啊。

蔡徐坤努力的想从王子异眼中看出一丁点看不起或是嘲讽,可他看到的只有王子异认真提问的样子。
好像他真的提了一个奇怪问题似的。

“不可笑吗,一个生存节目,挥洒汗水跟展现自己的节目,这种节目根本不可能出现的omega。”

“这么说好像也很有道理。”王子异双手合十,指尖抵在下巴思索。

“坤坤,我是个alpha。”

蔡徐坤投去了一个惊讶又疑惑的眼神。

王子异很轻易的解读了这个有些复杂的眼神,“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坤坤你告诉我性别,我觉得应该礼貌的告诉回你,我天生对信息素不敏感,所以经常被当成beta,估计你也是这么以为的吧。可我觉得……我们练习生,大家都是靠努力走到今天的而不是性别,你更是如此bro,你是在为此困扰吗?”

“不,应该说现在不是,嗯……我经历了一点事情,但是还是很谢谢你的开导,我有阵子很在意性别。”

王子异欲言又止张开了嘴,顿了顿拧紧眉头,像是在思考一个苦大难的问题。

“怎么了?”

“我在想还有什么是能让你困扰的,坤坤你啊,就像是把努力两个字刻进身体里了,没有什么能让你犹豫,bro你真的很酷,这么酷的你也逃不过的……莫非是,感情问题?”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嘴唇翁动,说出了让他心头一跳的答案

“朱正廷?”

这个在心底被反复咀嚼的名字从王子异口中说出仿佛又有了不同味道。

蔡徐坤像是在盯着王子异,又像是透过他在看远处的云或是别的什么。

可对于刚从楼梯走上来准备在天台散散心的朱正廷而言,看到的只是蔡徐坤与王子异的对视。

是那种眼里只有彼此的对视。


tbc

这两天正好打吊瓶没事干,手机码字的,没怎么检查,凑合看吧……
关于ABO加了一些私设
以及,我的气味的设定好像都很中二哈哈哈哈哈
以及以及,不会有异坤,他两友情向
我还蛮想写戴坤的……(。ì _ í。)



评论(29)

热度(207)